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站内搜索
我国加大对少数民族、妇女、残疾人扶贫开发支持力度
发布日期:2011-1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16日发表的《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的新进展》白皮书指出,十年来,中国把对少数民族、妇女、残疾人的扶贫开发纳入规划,统一组织,同步实施,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加大了支持力度。

  白皮书指出,在兴边富民方面,中国组织实施兴边富民专项行动,支持边境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帮助边境群众增收致富,扶持范围覆盖全国所有陆地边境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边境团场,2000年至2010年共投入兴边富民资金22.1亿元人民币。

  同时,中国对全国人口在10万人以下的22个人口较少民族实行专项扶持,编制并实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2005-2010年)》,对人口较少民族及其聚居区投入各项扶持资金37.51亿元人民币,集中力量帮助这些民族加快发展步伐。

  在扶助贫困妇女方面,中国组织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01-2010年)》,把缓解妇女贫困程度、减少贫困妇女数量放在优先位置,加大对贫困妇女扶持力度,帮助、支持贫困妇女实施扶贫项目,鼓励、支持以妇女为主的扶贫经济实体的发展。2009年以来,还组织实施了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项目,截至2011年7月底,累计发放贷款409.93亿元人民币,其中农村妇女获得贷款259.23亿元人民币,使贫困妇女成为扶贫资源的获得者和扶贫成果的直接受益者。

  此外,中国还组织实施《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计划(2001-2010年)》,因地制宜选择符合残疾人特点的扶贫项目和方式,着力解决贫困残疾人温饱问题,缩小残疾人生活水平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