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站内搜索
全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浙江召开
发布日期:2011-11-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央统战部 字号:[ ]

   20111031111,中央统战部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全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全国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现场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强致辞,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汤黎路出席会议。

  陈喜庆总结了新世纪以来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主要经验:坚持调查研究,推进理论政策创新;坚持服务大局,不断搭建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的平台;坚持政治引导,最大限度地将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统一战线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陈喜庆指出,统一战线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必须着眼党外知识分子人才济济的优势,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方面军作用,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中的思想库作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的服务团作用,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中的观察站作用,统一战线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的蓄水池作用。

  陈喜庆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要按照“抓队伍、强教育、起作用”的总体思路,坚持不懈地抓好以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切实打造党外知识分子品牌活动;以换届工作为主轴,全面加强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政治引导为主线,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载体建设为抓手,科学推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以自由择业知识分子为增长点,积极探索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各级统战干部要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激发创造性,切实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上海、浙江、湖南、广东、广西、宁夏、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沈阳、青岛、浙江省临海市作了大会交流。与会代表观摩了浙江省知联会有关经验做法,欣赏了省知联会理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知联会建设录像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党委统战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有关负责同志共120余人与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