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站内搜索
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商贸区举行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7-1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2017年10月19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商会成立大会在万达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中共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南京市工商联(总商会)秘书长张利华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商会理事会候选单位代表、商会会员单位代表、江东商贸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吴非、管委会主任郑知邦、副书记李江萍等班子成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商会由在江东商贸区生产经营的110家会员企业(单位)组成,商会的成立,旨在将园区各行业企业资源统筹整合到更高一层综合平台上,最大程度集聚园区和企业的人力物力与经验才智,活跃园区企业对内对外双向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促使园区紧抓建邺区非公企业跨越式发展的五年重要机遇期,全面优化并创新企业服务,从而实现园企共融共赢的融合式发展,最终推动江东商贸区整体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繁荣。

在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商会成立大会上,建邺区民宗局副局长张军代表区工商联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商会的批复。经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商会首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市工商联秘书长张利华为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商会成立揭牌。

市工商联(商会)秘书长张利华代表市工商联(商会)向大会致辞,对新成立的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商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服务立会”意识,树立“民主办会、服务立会、活动兴会、成绩强会”的思想,努力为会员企业服务,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开展活动,把商会建设成为真正的会员“娘家”。二是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意识,积极发挥民间商会行业自律功能,协助政府职能部门,建立和维护市场秩序,倡导诚信有序的竞争环境;积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优质商户入驻广场,推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三是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意识,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一方面,要着力把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商会打造成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内部管理规范、依法开展活动的商会组织。另一方面,要积极教育引导会员企业在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中有更大作为,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投身光彩事业,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江东商贸区在区域经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对商会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江东商贸区商会立足现有商会基础和条件,整合商会资源,扩大商会覆盖,壮大商会组织,热心服务会员,在区域民营经济发展中做出积极的贡献。二是希望江东商贸区管委会加强对商会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商会以商招商、内引外联等方面作用,积极支持关心商会工作,把商会工作纳入管委会日常工作计划,指导商会秘书处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希望区工商联把商会建设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主要突破口,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推动基层商会建设呈现出组织数量不断增长、会员覆盖不断扩大、组织形态不断探索的新态势,并通过商会这一载体和平台,指导商会不断提升自律自治和服务企业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提高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政治思想素质、参政议政水平、经营管理能力、社会责任意识,通过他们的示范表率作用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新当选的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商会首届会长、江东商贸区管委会主任郑知邦在大会上作了激情洋溢的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将秉承商会宗旨,紧密团结商会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理事会成员力量,凝聚会员企业的经验和智慧,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建设与江东商贸区城市中心地位相匹配的一流商会,将辖区企业的合法利益放在第一位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