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区统战
站内搜索
建邺区中城社区组织侨界人士开展革命红色教育
发布日期:2018-05-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为更好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学习内容,近日,中城社区组织社区侨界人士前往溧水李巷村红色基地开展“走进美丽乡村,寻访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参观学习活动。

李巷村位于溧水区东南部的白马镇,在抗日战争时期,李巷村是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也是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地方。

    侨眷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革命领导人旧居、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地下交通站等红色遗迹。在聚精会神地聆听了讲解员满含深情的细致的介绍后,对当年新四军在溧水的战斗历史及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充满了敬意。当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实物、一段段可悲可泣的革命事迹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仿佛又把大家带回到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到,这次红色之行,不仅是一次参观学习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这不仅使大家心灵上得到了洗礼,也使参观者思想上又一次得到了净化。侨眷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时刻铭记血泪历史,缅怀先烈伟绩,弘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们的精神,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同时,在社区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