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建邺区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2019118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建邺区政府二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推动南京市建邺区经济发展的办法举措。中共建邺区委书记、南京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出席会议。建邺区工商联主席孙达华主持会议。区委办,检察院,市场监管局等23个部门领导及工商联执委8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企业代表发言,谈民营企业发展现状

会上,金陵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广峰、南京海创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振凯、江苏永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晓君、南京硬腿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李世涛、南京青臣数字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磊先后发言,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就降低企业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创新研发、落实人才政策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政策支持,毫不动摇始终关注

在听取了企业家的发言后,沈剑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已经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建邺区委区政府亦将始终关注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经济营造健康发展环境。沈剑荣指出:

南京确立了一江两岸联动发展的新格局。从秦淮河时代进入扬子江时代,建邺城市中心的枢纽核心地位更加凸显。未来3-5年是建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窗口期。建邺坚定不移落实省、市战略部署,推动新时期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需要广大民营企业的支持,也为民营企业的成长壮大提供了丰富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建邺将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与民营企业共同成长壮大,共沐改革成果。

今后,建邺区委区政府将每月召开一次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机关部门和园区、街道干部要更加关注民营企业的服务走访,及时听取企业意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区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为民营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此外,要充分利用法律服务产业园平台优势,积极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政商携手,合力攻坚共破难题

最后,在民营企业家怎么干问题上,沈剑荣提出了四个 

要永葆创业激情;要勇于改革创新;要担当社会责任;要重视企业党建。

他希望大家看大势、看全局、看主流,正确认识和勇于面对困难,坚定发展的信念和信心,要心无旁骛抓创新创造,做优做强企业。

座谈会后,还举行了建邺区“政企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急民营企业之急,想民营企业家所想,建邺区委区政府将极力做好企业发展的后盾,切实帮助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拓宽民营经济发展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