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站内搜索
建邺区工商联(商会)召开九届三次执委会,展望2019新未来
发布日期:2019-0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2019118日下午,建邺区工商联(商会)召开九届三次执委会,中共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区工商联主席孙达华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樊谊主持会议。在执委会上,区工商联主席孙达华向大会报告了2018年区工商联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建议。

2018年工作情况回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两个健康发展注入政治活力。组织举办了建邺区青企会厦门大学培训班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西柏坡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同心·万家民企帮万户工程和百企帮百村开展了各类助学、助困等活动。全年光彩公益基金共捐助资金99.75万元,慰问430人;弘扬先进典型。在全市光彩事业先进单位评比活动中,江苏绿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嘉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中脉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获得先进单位表彰。积极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平台支持。加强基层商会全面建设,开展创建四好商会活动;举办基层商会建设培训班;做好新时代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引导、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对外联络,在香港成立香港南京建邺商会,加强了香港和建邺区的经贸文化交流;全年建邺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商会、建邺区温州龙湾商会获得市工商联2018年度四好商会荣誉表彰。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作用,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工商联在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中的作用,构建和谐社会。

2019年区工商联(商会)工作安排:加强思想教育引导,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营造良好成长环境;引导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有效参政议政,着力加强在建邺区全面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以优质服务水平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引导企业家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光彩事业促进会的职能作用;加强基层商会建设,发挥商会在民营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上,樊谊做《关于调整建邺区工商联(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常委、副秘书长、执委人选报告》,大会一致讨论通过。共增补副主席单位2家,副会长单位2家,常委单位7家,副秘书长单位1家,执委单位1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