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党外
站内搜索
区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党派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9-01-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1月25日,区委统战部召开了2018年党派工作总结表彰会,全区各民主党派总支主委及其支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首先,各民主党派主委及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工作总结以及2019年计划进行了交流;接下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思根向大家通报了2018年党派工作整体情况。会上,对在2018年开展“同心结对共建”活动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民进建邺基层委员会等8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最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讲话。姜部长首先肯定了2018年全区民主党派工作的整体工作成绩,并总结了4点工作亮点:一是组织建设有新进展;二是参政议政有新作为;三是参与红色教育,思想认识有所提升;四是同心品牌有新内容。并指出了党派工作存在的几点问题:一是各党派活动发展不均衡;二是参政议政数量、质量有待提升;三是各民主党派党员积极性、参与度要加强;四是民主党派宣传不够,活动影响力不大等问题。姜部长结合以上问题,对2019年如何开展民主党派工作,谈了几点希望: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政治思想基础。各民主党派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核心任务和工作主线,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学习方向。各民主党派及其成员必须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二、搞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要做好基层支部换届等政治交接工作,必须适应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和制度建设,努力把民主党派建设成为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组织上巩固、机制上健全、充满活力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素质的参政党。三、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升履职能力。参政议政要讲政治、有依据、务实管用。努力实现党派建言献策的实用性,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成果转化率,实现参政议政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核心宗旨。四、深化结对共建新形式,扩大“同心”品牌影响力。2019年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以“同心”、“微心愿”品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开展结对共建、扶贫帮困活动的新形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共同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做贡献。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代表纷纷表示:将按照姜部长的讲话要求,在2019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经济工作会议上”上的重要讲话,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目标,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我区实现现代化城市的各项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