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建邺区委统战部开展党派之家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为了支持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水平。11月14日,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周迅部长带队,组织我区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会长等一行12人,先后赴江宁区、溧水区、栖霞区“党派之家”示范点以及“中共党员之家”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参观学习期间,周部长带领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来到了江宁区党派之家同心茶室、溧水中山博爱之家、栖霞区党派之家以及“全国先进党组织的代表仙林党员政治生活馆”,分别走进他们的“家”和我们的“家”,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了解了党派之家的工作过程、标准要求、实际成效,以及中共党建工作经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周部长与我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我区有7个民主党派,1个知联会,目前,民革、民建、民盟、致公党、知联会成立了党派之家。但从严格意义上说,这些党派之家还未真正达到有阵地、标牌、展板、制度、台账、档案等规范化建设的标准。个别党派还存在无固定学习活动场所,开展组织生活需要协调地点等情况,直接导致了党派成员的归属感不强,组织生活参会率不高等现象。周部长在一一征求了大家意见后,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向大家提出几点工作意见:一是推动“党派之家”标准化建设。各党派之家要以“6个有”为标准及有阵地、标牌、展板、制度、台账、档案等,高标准、多措施、强效果地推动党派之家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二是打造“党派之家”品牌建设。各党派要高度重视党派之家建设,挖掘党内优势,整合资源,以创建规范化、活动常态化、服务社会化、展示实效化为目标,逐步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工作模式,力争打造党派之家示范点;三是发挥好“党派之家”作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经常性开展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特别是现阶段,要充分发挥好“党派之家”作用,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领会新时代新思想精髓,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职能。

在座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周部长讲话结束后,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区委统战部提供的这次调研考察的机会,使我们大开眼界,为我们提供了“党派之家”的先进范例,同时又学习借鉴了中共党建工作经验,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对标找差,把好做法、好模式带回去,推动党派之家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