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党外
站内搜索
民盟建邺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当前,在中国共产党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近日,民盟南京市建邺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二是召集基层委员会委员、各支部支委及骨干盟员开展主题教育培训及征求意见座谈会。

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基层委员会也是首次开展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会前认真梳理总结,会上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对照实际情况,联系思想学习、盟务工作等方面深入挖掘、剖析根源、查找不足,对于学习不够深入、履职不够尽责、工作不够创新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建设等工作中将逐一整改落实到位。要在履职尽责上显担当,提升工作质量;要在查找不足上动真格,全面检视问题;要在整改提高上见真章,解决实际问题。

在主题教育及座谈会环节,首先由基层委委员会主委张明浩传达王汝成主委对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及推进工作的要求,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基层委员班子成员听取参会委员和各支部委员意见,并对2019年前三季度基层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最后盟市委副主委戴云、盟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刘敏及建邺区统战部等领导莅临现场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要明确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效果;三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开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结合省、市、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合作初心,面向未来、继续携手前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