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民族团结一家亲!建邺区第九届莫愁湖民族风情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基层民族工作,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营造各民族兄弟之间的平等、团结、互助的浓郁氛围。11月6日下午,由中共建邺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莫愁湖街道联合主办的“丹若花开幸福莫愁 民族欢歌 倾情建邺”--建邺区第九届莫愁湖民族风情节在明园社区民族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中共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南京市民宗局副局长陈玉柱,南京市民宗局民族处、建邺区人大民宗侨台委、建邺区民宗局、莫愁湖街道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共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现场致辞,他在肯定莫愁湖街道民族工作成绩的同时,也给基层民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民族团结一家亲,欢歌相聚丹若园。建邺区各街道组织少数民族居民参加了民族风情节,为活动带来了精彩的节目。《鼓情激昂》开场大鼓将活动推向高潮,藏族舞蹈《雪域踢踏》、蒙古族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民族服饰秀《大中国》让观众仿佛走进了策马奔驰的大草原。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秋天里的中国》、非遗白局《光辉岁月70年》及回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别具一格的《古诗词》表演,不仅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弘扬,更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变化,让人心生自豪,掌声连绵。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前往民族特色展示区域,欣赏了民族传承手工艺展示,品尝了民族美食。

接下来的两天,主题为《共建文明“生态绿”-你找茬我清零清洁家园》、《勤善禾美“丰收金”--最炫民族风民族才艺展示》、《共建和谐“活力橙”--和谐一家亲趣味运动会》等三个篇章将在明园家门口继续举办。

通过举办民族风情节活动,进一步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