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站内搜索
台湾高雄市楠梓区里长代表团参访建邺
发布日期:2019-03-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2019年2月27日,来宁参加“2019宁台幸福社区交流汇”台湾高雄市楠梓区里长代表团一行30余人参访了建邺区台资企业涵碧楼酒店和全国侨务示范社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

冒着毛毛细雨,台湾客人参观了青奥村和南京眼,他们对大陆基础建设力度之大感到由衷佩服。在台资企业涵碧楼酒店,客人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酒店的外部环境、大堂陈设以及客房布置,听取了台籍员工关于酒店从建设到开业的情况介绍,各位里长对大陆扶持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表示赞赏。在参观了朗诗国际街区的软硬件环境建设后,台湾客人与中胜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中胜社区书记昌莉向客人们介绍了社区建设的情况,尤其是社区在尊老爱幼方面的工作、更好服务社区居民的经验。里长们纷纷表示:随着大陆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政府在民生方面的投入持续增加,目前大陆社区的硬件建设是台湾所不能比拟的,但是台湾方面有完善的志工队伍建设经验,希望以后大家能在社区建设方面加强交流。代表团还观看了中胜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文体活动。

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接待了参访团。姜巧玲部长发表讲话,她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台湾客人的到来,向台湾客人介绍了建邺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台资企业在建邺区的发展情况。她表示,建邺区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强与高雄市基层社区间的交流和互动,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在建邺的发展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优的环境,帮助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让台湾同胞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南京市台办联络处副处长何文凯、建邺区台办主任樊谊、建邺区委统战部副调研员王国胜参加了上述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