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站内搜索
建邺区举办“光彩福娃行动”捐助仪式
发布日期:2019-04-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4月18日下午,中共建邺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携手江苏益福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在莫愁湖街道共同举办“光彩福娃行动”捐助仪式,为建邺区96名义务教育阶段困难家庭学生购买重疾险和意外险。活动仪式由中共建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樊谊主持,中共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江苏益福董事长刘懋难及各街道分管领导、保险中介协会、益福保销、东吴保险、受助学生监护人共120余人参加了捐助仪式。

捐助仪式中,中共建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樊谊,江苏益福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闽江,分别代表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和江苏益福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移交保单总单。

来自莫愁湖街道的学生家长孟巍巍代表受助学生监护人进行了发言,建邺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和江苏益福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光彩福娃行动”,为困难家庭学生购买重疾险和意外险,解决了后顾之忧,这一切,让他们感受到建邺区委区政府始终牵挂着困难群众,始终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困。

江苏益福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懋难作了发言。江苏益福作为江苏省内排名领先的保险销售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银保监会关于扶贫攻坚的一系列精神要求,积极响应建邺区委统战部的号召,参与光彩事业,参与到“光彩福娃行动”中来,为建邺区的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最后,姜巧玲部长讲话指出,建邺区的各项事业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辛勤付出,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区委区政府没有忘记生活有困难的群众,建邺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民众,持续开展“光彩事业工程”,一直把积极投身光彩公益事业作为坚持社会主义义利观的具体实践、作为增强社会责任感的生动体现、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有效载体。“光彩福娃行动计划”作为政府各项扶贫政策的有效补充,探索“扶贫+保险”的新模式,通过保险工具参与扶贫,可以有效防范贫困家庭因学生患病或意外导致的致贫返贫风险,对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姜巧玲部长强调,今天开展的捐助活动是“光彩福娃行动计划”的序幕,区工商联和区光彩事业促进会要与江苏益福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加强联系,把此项公益活动做深做细做实,确保第一批的名单应保尽保,在前期作了信息核查工作基础上,发动社区进一步核查符合相关条件学生,做到覆盖率达到100%,把好事办好,共商 “光彩福娃行动”的工作模式、方式,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