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区统战
站内搜索
南京市侨联调研建邺社区侨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5月28日,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率队调研建邺区社区侨务工作。建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陪同调研。

市侨联领导视察了兴隆街道奥体社区“侨之家”,观摩了“侨之声”古筝艺术团现场授课;在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市侨联领导参观了“国家级侨法宣传角”、“中胜侨苑”,视察了社区“侨之家”建设和使用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中,市侨联领导一行听取了建邺区委统战部副调研员王国胜关于建邺区侨务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表示,建邺区侨务工作开展的比较扎实,涉侨社区将基层侨务工作与社会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这个做法比较好,并对社区关爱老年、空巢侨眷的做法表示赞赏。她认为,社区组建合唱团、舞蹈队、书画社等,广泛开展居家养老、文艺联欢、社会公益、邻里互助等特色活动,不仅丰富了归侨侨眷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还营造了祥和的社区氛围。毛银玲希望建邺区侨联下一步能够结合已做的工作,更加深入地探讨侨联工作参与社会治理途径、力争在网格化侨联建设方面取得突破。

姜巧玲部长对市侨联长期以来给予建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建邺区区位优势明显,回国创业的新侨越来越多,也给我们带来了新任务、新挑战。目前来看,就我区而言,仍然存在基础台账不全、新侨领头人缺乏、基层侨务干部力量薄弱、吸引侨力的优惠政策有待完善等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得到市侨联更多的指导和支持。比如:联办重大活动、重要资源倾斜等等。她表示,建邺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和配合完成好市侨联赋予的各项任务。

建邺区兴隆街道、沙洲街道领导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