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站内搜索
区人大视察全区侨港资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7月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区侨港资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对我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各位主任,人大各机构负责人,民宗侨台委委员,专业代表组代表;区政府副区长杨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樊谊参加视察。

视察组视察了超凡集团、江苏合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香港衍生儿童中医健康中心,并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

三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建邺区发展中营商环境情况,以及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超凡集团负责人表示,公司成立以来承接的业务基本是南京以外的,希望政府能在业务上帮忙牵线搭桥,以及协助加强与南京本地文创企业的合作。合众公司希望政府在引进高素质金融人才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衍生集团负责人反映,企业存在运营成本较大、知名度不高等问题,希望能在企业宣传方面得到更多的帮助。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樊谊介绍了建邺区侨港资企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以及在为侨港资企业提供服务上的举措:每年牵头举办区政府多个职能部门参加的侨港资企业座谈会,为侨港资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联合多部门举办政策宣讲会,为侨港资企业答疑解惑;通过区工商联“同心·律师服务团”,免费为侨资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开展“访侨企心连心”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用工情况及发展前景等;发放《服务侨企》联系卡,建立法律、金融、税收等专业队伍服务平台,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区侨办当前帮助侨港资企业重点解决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鼓励小微企业积极创新转型升级,支持侨港资企业与我区其他民营企业抱团取暖、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

区政府副区长杨薇表示:感谢人大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关注,人大在视察、调研中形成的多项意见建议,切中要害,点题精确,对政府工作起到很大推动作用。今天视察的三家企业各有特色,填补了业态空白,很有代表性,侨港资企业为区域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同时,现代服务业、融资租赁、医疗健康等也是政府特别关注的方向。对三家企业为建邺区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杨区长同时对三家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对建邺区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进行介绍。杨区长表示,河西正在高质量打造“城市客厅名片,也聚集了众多高端人群,同时鼓励企业发展要对准都市圈,并表示政府会更加努力地加强与企业间的联系,持续关注企业发展,进一步打造符合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定位的优良营商环境,为侨港资企业在建邺不断发展壮大创造条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表示,区委区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区人大通过视察侨港资企业发展情况的同时,了解我区营商环境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天视察的三家企业涵盖了金融业、新媒体、健康医疗等方面,具有现代行业的代表性。建邺区正在打造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有比较明确的产业定位,致力于打造更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同时建议:

一是企业要坚定信心,实现稳健发展。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国内企业发展环境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面临方方面面的问题。超凡集团很好地把握了机遇,实现了发展。建邺区有好的区位优势,企业要坚定信心,实现更好的发展。政府要加强与企业间的交流,了解企业需求,更好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协助牵线搭桥,达成更多合作。

二是企业间要加强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建邺区有很多优质企业,有很大合作空间,可以通过政府搭台,信息共享,在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实现合作。

三是协助加强宣传,扩大企业知名度。今天参加视察的有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民宗侨台委委员、专业代表组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企业做好宣传工作。宣传、卫健委、教育等部门要与企业做好对接,共同努力,拓展宣传空间,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杨主任最后希望政府服务企业水平不断提高,营商环境得到不断提升,并祝愿侨港资企业在建邺实现更好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