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歌声嘹亮绕河西 花满月圆迎国庆
发布日期:2019-09-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国圆家圆同胞团圆,国庆家庆两岸同庆。9月10日下午,以“歌声嘹亮绕河西 花满月圆迎国庆”为主题的2019建邺区台商中秋联谊会在南京仁恒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建邺区台湾事务办公室、河西CBD管委会联合主办,80多名台商同胞欢聚一堂共过中秋佳节。

建邺区委副书记李方毅向参会台商同胞致以节日问候,他感谢台商长期以来为建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建邺一贯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台湾同胞来建邺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求学创业营造更优环境,积极服务两岸融合发展,让台湾同胞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联谊会在国家非遗项目——顶碗杂技表演中拉开帷幕,只见台上的演员头顶一摞瓷碗,单脚站立,另一只脚上的碗腾空飞起,当看到碗稳稳当当地落在头顶时,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宁台商看完表演连连赞叹,表示此次表演让他感受到这些杂技演员不怕挫折、敢于拼搏的精神,技艺高超令人赞叹。

接下来的歌曲快闪将联谊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几位歌唱演员从四周走来,优美的旋律、饱含激情的歌声,使台商们深受感染,共同拿起红旗一起唱响《我的中国心》。道不尽千言万语,唯有书画表心意,在随后的手工互动体验环节,嘉宾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对家人的思念、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南京市台办副主任季斌出席联谊会并致辞。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吴明宗、河西CBD管委会主任蒋仲群、建邺区台办主任樊谊等参加联谊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