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中秋月团圆 侨爱满中胜
发布日期:2019-09-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在中秋佳节和国庆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中胜社区侨联开展了“中秋月团圆,侨爱满中胜”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群众爱国主义热情。

中胜社区侨联以“把爱带回家”活动的形式,上门走访辖区内独居空巢侨眷,为他们送上中秋的祝福,月饼礼盒、牛奶等,与老人们话家常、迎中秋、思海外、庆团圆,高龄老人纷纷表示感受到家的温暖;9月10日晚,中胜社区携手银城物业在宋都锦园广场开展“月是故乡明”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现场,居民朋友们把目光集中在舞台,共同见证社区内侨胞侨眷的魅力与活力。

《点赞新时代》、《送红军》、《捌式太极拳》等节目向大家传播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穿插其中的《安全小快板》宣传了安全小常识,抽奖等活动,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喜庆氛围,让大家享受了一顿“丰盛”的中秋文化大餐,侨眷们纷纷点赞。

侨眷先后为大家带来的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亲吻祖国》、《牧羊曲》、《相亲相爱一家人》、《难忘今宵》等为中胜社区“月是故乡明”文艺演出广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中胜社区侨联作为新成立的侨联组织,领导班子经过精心筹划,开展的这次活动,既丰富了侨眷们的业余生活,又融洽了邻里关系,给传统的中秋佳节注入了温情和活力,引导和激励广大侨眷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热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