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站内搜索
建邺区海外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10月19日,南京市建邺区海外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召开。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臧雷,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出席大会。各街道、园区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理事、海外侨领近80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谊会章程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领导班子,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当选会长。建邺区海外联谊会三届理事会由各街道、园区、有关部门推选出港澳台海外理事70名,会议选举常务理事17名。17名常务理事平均年龄42.5岁,曾经居住或现在居住于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国家,全部具有大学以上学历。17名常务理事分布在机关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科创企业中,涉及教育、电子、化工、医药、能源、金融等各个领域,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新当选副会长沈亮表示:海联会是联系海内外的桥梁和纽带,建邺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对推进建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作用,这也是海联会大显身手的极佳展示机会,下一步他将会邀请更多的海外人士走进建邺,了解建邺。

臧雷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建邺区海外联谊会在历届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为推动建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推动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建邺区海外联谊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区海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有力带领下,在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下,一如既往地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一如既往地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一如既往地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一如既往地推动中国和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建邺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会长周迅在致辞中指出: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港澳台及海外联谊工作,对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寄予了深切厚望。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也积极参与建邺的经济社会建设,在外资引进、科技合作、创业创新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独特的重要贡献,他对此表示感谢。他表示愿与新一届建邺区海联会领导班子一道,不负期望、不辱使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以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为工作指向,充分彰显统战性、民间性、联谊性、包容性的工作特点,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新一届理事会的光荣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