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党外
站内搜索
情系留守儿童 传递爱与幸福
发布日期:2020-10-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2020年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民盟建邺基层委员会的盟员们来到安徽省淮南市寿县众兴镇楼郢小学,看望了当地的留守孩子们!

淮南市众兴镇楼郢小学位于大别山脚下,与六安市相邻。目前在校生36名,主要为留守儿童,家庭条件普遍较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盟建邺区基层委员会于10月6日发起捐款倡议,广大盟员积极响应、纷纷参与,短短3天时间就募集到现金和各类物资1.7万余元。10月16日,张明浩主委和部分民盟代表带着建邺民盟盟员们的关心,出发前往楼郢小学。在与校方的交流中了解到,该校已有40多年的历史,现任老校长今年已59岁,在该校从事教学工作已整40年!最多时学生有近300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乡村建设的变化,学生数量日益减少,但目前还有36名孩子在校就读。这部分孩子基本都是父母在外打工但条件不好,不能带在身边,由家里老人负责照看。掌握相关情况后,张主委表达了民盟建邺基层委员会和楼郢小学结成帮扶合作单位的意愿,希望能够长期对学校及贫困留守儿童进行帮扶,楼郢小学的王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感谢。

次日,民盟建邺基层委员会和春雨行动的相关志愿者们一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并向孩子们送了上学习和生活用品等。半天的活动虽然短暂,但在民盟建邺基层委员会和楼郢小学孩子们的心中架起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桥,大家相约,每年我们都要来这里,来看看孩子们,看看为孩子们无私付出的教工朋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本次活动传递了广大盟员的爱心,更体现了对教育的重视和支持。相信随着合作的进一步开展,楼郢小学的学子们在求学之路上一定会更加顺利,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