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建邺区委统战部把握“五个关键点”,努力提升宣传和信息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0-10-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10月26日,建邺区举办全区统战调研宣传和信息工作专题培训,邀请南京市委统战部陈瑜和高旭两位同志进行专题辅导,全区统战工作者40余人参加。大家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培训十分接地气,既有政策讲解、理论阐述,更有具体实操培训,时间虽短但对基层统战工作者提升统战宣传和信息工作能力大有裨益。

    举办全区统战宣传和信息工作专题培训班是建邺区委统战部努力提升宣传和信息工作水平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建邺区委统战部将把握五个关键点,努力提升宣传和信息工作水平。一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完善宣传信息工作责任制,强化年度考核,倡导领导带头,人人动手,努力让做好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成为行动自觉。二是围绕热点。着重围绕区委区政府在一段时间内关心的热点问题、阶段性工作重点,为领导决策提供有针对性的信息服务,注意时效,树立“抢报信息”的意识。三是把握难点。对在开展统战工作或在贯彻落实方针政策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或是老问题在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新表现和新特点,提出具有前瞻性、预警性的意见和建议。四是突出亮点。透过大量例行性工作,看到有别于其他部门类似活动的独特意义与价值,并挖掘出来整理上报。五是找准焦点。针对基层干部群众比较关注而又十分突出的问题和矛盾,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呼声,找出普遍规律,加强总结提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