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站内搜索
搭建实践平台 传承非遗文化
发布日期:2020-11-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11月10下午,南京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汤雯,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到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学院(南京市莫愁中等专业学校),为该校颁发“南京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荣誉牌。

南京非遗学院以保护非遗、传承非遗为己任。十多年来,学院培养了许多高级技术技能人才,探索了一条非遗技艺与职业教育融合、创意设计与经营管理结合的人才教育新模式,开创了民间传统手工艺传承人的培养范式。

在南京非遗学院,朱国美校长向汤雯和周迅介绍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并陪同市、区两级统战部领导参观了学校的教学环境。朱校长表示:“学校将按照市委统战部的要求,认真做好港澳青年创新实践工作,发挥传承人培养、非遗手工技艺传习体验、非遗创意产品研发的功能,让南京非遗学院成为港澳青年来南京探索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

汤雯和周迅感谢学校对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非遗学院要以这次授牌为契机,发挥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的教学优势,在做强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发展机制,不断吸引南京乃至江苏的优秀非遗技艺为港澳青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作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港澳台处处长赵华能,建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侨办主任樊谊参加了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