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建邺区举办全区统战理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11月17日至19日,2020年建邺区统战理论培训班在中共建邺区委党校开班。区委副书记梁爱国作开班动员,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统战委员、统战联络员,园区统战联络员,民族工作特色社区负责人和全区统战代表人士近200人参加。

梁爱国在开班动员中强调了学好统战理论的重要性,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的责任感、推动统一战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紧迫感,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认识不足、能力不足、本领不足等问题,着力提升政治引领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认真落实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新部署新要求,汇聚强大合力,扎实推进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统战理论培训班,既安排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理论与实践、参政议政的实践与思考、奋力做好南京民族工作、做好当前城市基层宗教工作的思考、《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解读辅导授课,还安排了当代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与江苏新机遇专题讲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切身感受到了区委对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的关心爱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统战各领域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既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又凝聚了共识,将学以致用、努力工作,为我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设贡献统战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