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建邺区工商联(商会)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建邺区工商联(商会)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阻工作精神,全面部署动员,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引导建邺区商会、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参与疫情防控。截止29,区商会、会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约705万元。

一、区工商联主动作为,守土尽责

传达上级精神。面对疫情,建邺区工商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要求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第一时间将上级精神要求通过微信、电话、短信方式传达至各商会和会员企业,全面动员,号召大家坚定信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倡议发动。继市工商联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倡议书后,建邺区工商联向全区商会、会员企业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建邺区工商联(商会)致全区商会、会员企业倡议书》,号召商会、会员企业坚定信心,全力支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履行本单位疫情防控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运输和主副食品等市场供应;大力弘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展现新时代企业家责任担当。

冲锋抗疫一线。自21,建邺区工商联工作人员冲锋抗疫一线,主动到莫愁湖街道协助社区开展疫情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对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提醒路上戴口罩、为居家医疗人员送菜……,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二、区各商会积极响应,凝心聚力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区工商联下属各个商会积极响应,纷纷行动起来:

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商会理事单位江苏众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向建邺区慈善分会捐赠200万元;南京顺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水上服务区上开展关爱船员,靠泊免费领口罩活动,自2020123日起,凡靠泊长江汇兴隆洲、七坝服务区,每船送五只口罩,并通过长江汇向长江航运总医院定向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南京坤晨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向建邺区慈善分会捐赠2万元;江苏城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向武汉捐款2.17万元,董事长焦志岗向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捐助10000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500元;华润置地(南京)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2000个医用一次性手套;南京金千铧课外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捐资6020元。

南京市建邺区工程机械商会向南京市鼓楼医院捐赠3500只口罩,并已筹集善款3.78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南京市建邺区天长商会向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捐赠8750元,向天长市红十字会捐赠2.21万元。

南京市建邺区高邮商会党支部通过腾讯公益一起捐向湖北省捐款2538.86元。

南京市建邺区温州龙湾商会会长姜桂祥,疫情时刻不忘家乡,千方百计全力支援,捐给温州龙湾区价值2万多元的口罩4000只,为阻击疫情做出贡献。

南京市建邺区青企会理事单位南京仟色思围广告有限公司给南京市中大医院捐赠护目镜100个;南京合美环境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黎明向南京市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000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元;南京青臣创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磊捐款1000元;南京戈果美语培训学校总经理武装通过江苏MBA联合会捐款1000元。

三、会员企业爱心接力,奉献担当

建邺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第一批江苏援湖北救护队员捐赠每人保额50万元的意外和疾病保险。根据利安人寿捐赠的保险方案,江苏赴武汉医疗队医护人员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过程中,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身故;以及在湖北省进行医疗援助期间发生猝死;意外伤害致身故及残疾,保险期间一年。

建邺区工商联执委单位南京福佑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全面支持武汉当地抗击疫情的工作,成立了专项应急工作小组,并于126正式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运输通道,向地方政府、医疗机构、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开放。同时,针对目前运力紧缺的问题,福佑卡车面向全国招募志愿司机和车辆,向武汉运送物资,目前已有超2000名司机报名参与运送物资行动。

建邺区商会副会长单位威州许氏洋参(南京)有限公司通过顺风快递向武汉金银潭医院和协和医院批捐赠第一物资:西洋参胶囊和含片共80件,价值约15万元。

建邺区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紫金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南京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并且面向全行员工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捐款倡议,短短两天募集善款479066元,该笔款项将捐赠与武汉市慈善总会,支持两地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邺区工商联常委单位江苏益福联合其他企业共向新街口街道捐赠2000只口罩。

建邺区工商联常委单位南京坤晨工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仇波捐赠2000元。

建邺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南京市清江油运集团有限公司向南京市江北新区捐赠口罩2.2万只。

建邺区工商联常委单位南京坤晨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向南京市慈善总会、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南京市建邺区新阶层联合会和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合计捐款3.2万元。

建邺区工商联常委单位江苏国禹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团省委下属单位江苏省少年儿童基金会向武汉捐赠10万元。

建邺区工商联执委单位南京硬腿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涛向南京市鼓楼捐赠500N95口罩。公司响应防范疫情的号召,帮抗一线医护人员解决吃饭难的首要难题,公司负责人联系了阿里本地生活平台相关负责人,随后成立了『医护人员守护联盟』,饿了么平台定向配送,第一批医院有鼓楼医院、鼓楼医院江北分院,以及江苏省人民医院!同时公司也鼓励更多商家、个人志愿者加入『医护人员守护联盟』,为医护人员提供餐饮与配送支援!截止27,共计送出2760份免费午餐。在传统的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公司积极参加“一线送元宵”活动,将近4000份暖心大礼包陆续送到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市容环卫、村口社工等手中,致敬这些坚守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中的“城市守护者”。

建邺区工商联执委单位江苏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武向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捐款1万元。

建邺区工商联执委单位南京合众联恒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鹏通过民革建邺综合二支部捐款0.1万元。

下一步,建邺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组织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企业复工复业相关要求措施,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