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站内搜索
江东商会显作为 同心协力共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牵动人心,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商会及商会理事单位和辖区企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积极响应,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

一、积极做好抗疫宣传辅导工作

江东商贸区商会积极在防疫工作期间利用商会平台指导商会理事单位和辖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利用江东商贸区商会微信群、江东新阶层联合会微信群及江东党建群及时发布公告,传达省市区文件精神,指导“建邺企业联盟”复工申请操作方法。

对于商会理事单位或辖区企业提出的关于复工时间、防疫物资如何解决等问题,第一时间安排商会工作人员对接,打破片区责任分工界限,只要商会理事单位和辖区企业联系到商会,工作人员都会予以指导、解答,让企业温心、舒心、顺心,在重大疫情来袭的时候能够找到组织。

二、积极做好抗疫保障和复工复产工作

(一)爱心助力,携手并肩保打赢

1、为提前复工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捐赠物品。南京际华三五三服装有限公司是建邺区唯一的一家防护服生产企业,建邺区指挥部协调500个一次性口罩和2支体温枪;江东商会共筹措1000只口罩;江东商贸区商会理事单位江苏城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防疫物资共计价值5000元防护物资、江苏建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向三五O三厂捐赠价值2万元的口罩2000个,以支持企业加快生产疫情防控物资。

2、为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购买防疫物资的渠道。南京市高邮商会为商会会员复工筹办,提供体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渠道,全力支援协助。

3、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物资。江东商贸区商会理事单位积极行动,华润置地(南京)有限公司认领为武汉筹集2000个医用一次性手套的任务,南京金千铧培训公司捐赠1000个口罩,江苏天(坤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捐赠150个口罩,南京银行南京分行金融城中心行向管委会捐赠价值4000余元的物品,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大客户一部捐赠价值2000余元的物品,全力支持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江东商贸区管委会也为商会理事单位万象美物业公司送去了价值15000元的物资,慰问该公司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4、为做好疫情防控组织商会理事单位捐款捐物。江东商贸区商会成员单位南京顺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江汇水上服务区上开展“关爱船员,靠泊免费领口罩”活动,已向船员免费发放了近50000只防护口罩,并通过长江汇向设在湖北武汉的长江航运总医院定向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如新(中国)日用品保障品有限公司捐赠100万资金和200多万元物资;江苏众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一次性向区慈善分会捐赠200万元定向用于抗击疫情与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江苏城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捐款32900元;南京金千铧培训公司捐款6020元;南京百年同庆餐饮有限公司(万达店)捐款9483元;南京市建邺区温州龙湾商会捐赠价值2万多元的口罩4000只,为阻击疫情做出贡献。

(二)积极配合,复工复产遵规定

在疫情形势严峻之时,商会企业全力支持延迟复工复产时间的通知,纷纷在群里响应,坚决按照通知要求执行。并在复工复产工作中,积极按照建邺区复工流程进行申请,做好企业复工人员信息排查,用好“宁归来”平台和钉钉“健康打卡”掌握人员生活旅行情况和员工健康状况,积极起到带头作用,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准备齐全、防疫知识宣传到位。

江东商贸区商会理事单位接到可以复工的通知后,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目前129家成员单位已复工101家。已复工复产的企业也顺利开展业务工作:天衡律师事务所为避免办公人员聚集,安排部分员工居家办公,开展审计业务工作;南京顺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恢复油品供应、水上超市、船只修理等业务工作;万象美物业公司一直与管委会奋战在抗疫一线,制定《关于万达商务区采取临时“封闭式”管理的紧急通知》,加强门禁管理、员工疫情防控管理、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履行物业公司应尽的社会责任;金鹰世界、万达广场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于20日全面复工开业。

三、积极做好抗疫后前沿经济发展工作

1、政策宣传到位。及时将区发布的在疫情防控中有利商会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通过微信、电话及时传达,包括跨境电商扶持政策、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产业类)项目申报、《建邺区支持企业抗击疫情稳定发展的九条措施》、人社局援企政策等。尤其是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有关政策,商会拟申报高企单位已着手准备申报工作,商会将积极做好精准性辅导、扶持和兑现工作,发挥联系企业密切的优势,为完成2020年全市高企任务6000家做贡献。

2、抗疫经济两手抓。江东商贸区商会结合疫情防控走访,积极宣传高企政策、税收属地、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党建工作宣传,为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3、调研收集难题。江东商贸区商会已开展调研,收集商会企业反映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商会企业想方设法解决,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抗击疫情,江东商贸区商会用爱心、真心、善心彰显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