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党外
站内搜索
建邺区召开区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座谈会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0-03-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3月6日上午,区委统战部与区政协联合召开“建邺区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座谈会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通报会”,全区各党派主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研究新冠肺炎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并通报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及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与会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围绕目前全区疫情防治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突发点风险点建言献策,并表示将形成书面文字材料进行上报,积极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对全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支持防疫战疫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20年1月30日区委统战部向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倡议书》以来,全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捐款捐物达到了136万余元,数十名党外基层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在“战疫”一线,以有序应对、攻坚克难配合我区实现了安排部署“紧”、排查筛查“细”、医疗救治“快”、疫情监测“准”、基层防控“实”、物资保障“稳”的工作成效,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胶着期。加之随着重点项目和企业的复工复产,人流物流将会不断增加,疫情防控最危险的“窗口期”还没有过去,后期疫情防控还会面临更为艰难的局面。全区各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的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社会经济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助力科学防控、有序复工、精准施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