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建邺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江苏省金陵建工集团捐款100万元助力复学复课
发布日期:2020-04-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4月24日上午,在建邺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小学举行了一场防疫助学捐赠仪式。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江苏省金陵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封昌青,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樊谊,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艳,区教育局局长张石明等一行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江苏省金陵建工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封昌青说到:“当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作为一家立足于建邺区的江苏省民营建筑企业集团,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在关键时刻回报社会是我们新时代、新格局下的民营企业的光荣使命。因为疫情的原因,学校已推迟开学至今,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学复课是当前首要任务,我们集团将所捐的100万元通过建邺区红会捐至区教育系统,希望能为教育部门和学校接下来的防疫复学工作尽一份力,同时也向疫情期间奉献在教育战线的工作人员与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建邺区教育局局长张石明表示:“今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师生返校复课的脚步。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区教育系统认真落实疫情联防联控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科学防控,全面绷紧防控线、守住安全线,全面筑牢校园防控‘铜墙铁壁’。在校园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的关键时期,江苏省金陵建工集团及时向我们伸出了援手,慨然捐赠100万元,这是我们目前接受到的最大一笔捐款。这笔捐款分别采购了测温摄像机12部、额温枪300部、一次性医用口罩5万只、洗手液1000瓶和防护服2000套。目前所有物资均已分发到校并正常使用,为全区中小学顺利复学开课提供了坚强物资保障。这既是金陵建工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慈善之举,也是金陵建工携手抗疫、尊师重教的光明行动。”

    最后,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指出,金陵建工集团作为一家经营范围涵盖房屋建筑、地产开发、投资、商贸等领域的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这次向区教育系统定向捐赠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金陵建工集团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投身防疫的社会责任担当,展现了集团范广峰董事长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致富思源、回馈社会、无私奉献的光彩精神;也为区广大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作出了示范引领。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仍然严峻,希望区教育局指导学校将捐款购买的物资落实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中,并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和上级相关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精准精细做好校园防疫,用“万无一失”来回应爱心企业的关心和期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