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站内搜索
建邺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建邺区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高淳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抗日根据地西舍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实地参观见学中,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图片,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革命者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时刻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永远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

    活动中,大家感受了在抗日烽火燃遍江南大地,英勇的新四军在党中央“向东发展,向南防御,到抗日最前线去,到敌后去开辟红色政权”的指示,冒着枪林弹雨从云岭出发,到达高淳、溧水地区,痛击日伪军,发展抗日武装。可以说如果没有一支队的东征,在苏南苏北打出一片根据地,就很难在皖南事变后迅速的重建新四军军部,为迎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创造了条件。同时,也对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为民族解放新中国的建立立下的汗马功劳而深深的敬佩。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好各项工作,艰苦奋斗,不负韶华,为全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