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站内搜索
市工商联领导调研建邺区商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8月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铭率市总商会党委一行赴建邺区开展商会党建工作调研,在南京市河北商会举办商会党建工作调研推进会。市工商联一级调研员、总商会党委副书记卞文佐,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樊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赵莉、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刘策国,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范慰民和市总商会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调研中,一行人员参观了众远集团和南京市河北商会,在推进会上,建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樊谊汇报了建邺区工商联工作,河北商会等商会汇报了工作情况并就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丁铭书记就全市商会党建工作指出,建立党组织是起点,持续推动商会党建工作更关键。对做好今后商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党建铸魂,推动商会党组织应建尽建,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保持商会建设发展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发挥作用,商会党组织要围绕商会建设发展开展工作,凝聚思想、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三是建章立制,建立发展规划,形成稳定的工作机制,推动商会健康发展。

对建邺区工商联工作,他指出,建邺区加快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设,致力于打造最能代表南京现代化、国际化形象的“城市客厅”,建邺区的经济发展是南京市经济发展的重要阵地,总部龙头企业、科技型、新经济落户建邺,近年来建邺区的发展非常引人瞩目。建邺区工商联工作对市工商联工作来说非常重要,他强调:一是工作上要有高起点的定位。各项工作谋划要有全局性性、前瞻性定位,要与建邺区区域经济发展跟上步伐,答好时代之问,要走全市前列,当标杆;二是要市区联动同心同向发力。市区上下要形成一致性,协同联动。建邺区工商联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讲好企业家故事,拓宽企业家国际视野。要和市工商联共同推动市工商联推出的“服务民企365”行动,在探索建立促进新消费电商建邺分平台等进一步服务好民营企业发展举措上,为全市多做加分项、附加题;三是统筹做好年度重点工作。要围绕商会党建、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等全市工商联重点工作部署,在如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如何做好光彩事业、“建邺区智慧工商联平台”建设上,要积极打造好自身特色品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