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民建南京市建邺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9月9日下午,民建南京市建邺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建邺区委党校报告厅召开。民建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定荣,中共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魏书华,民建南京市委秘书长陈干法,中共建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石明等领导出席大会。建邺区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知联会等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民建友好基层委员会主委到会祝贺。民建南京市委监督委委员周巍应邀对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成立大会由民建南京市委组织处处长马晶主持。

会上,陈干法秘书长宣读了《关于成立民建建邺区基层委员会的决定》和《关于同意民建建邺区基层委员会选举主委、副主委的批复》,并向民建建邺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刘嬿授印。陈定荣副主委与周迅部长共同为“民建建邺区基层委员会”揭牌。

民建原建邺区总支部主委秦智平同志发表卸任感言。他深情回顾了建邺民建随着建邺新区日新月异而蓬勃发展的历程。他说,他为会员们在社会服务中展现出的民建正能量感到自豪和欣慰,建邺民建的每一次进步和发展,都离不开会员们的共同努力,对此深表感谢。他相信,建邺区基层委员会在刘嬿主委等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一定会不负众望,再创辉煌,建邺民建的明天将更美好!

嬿主委作表态发言。她对原支委班子成员多年来的辛勤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因年龄和工作等原因不再担任基层委和支部领导的老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她说,面对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倍感珍惜;接过这承载着会员重托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她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习为先,筑牢政治基础;坚持会员为本,激发整体活力;坚持务实为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切实履职尽责;坚持制度为基,强化自身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她表示,将带领新一届民建建邺基层委员会领导集体,不忘入会初心,继续砥砺奋进,为建邺高标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作出新贡献!

九三学社建邺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叶民、民建江宁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潘静分别代表兄弟党派、友好基层委员会致贺词。

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魏书华对建邺区基层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思想政治共识,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始终为南京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三是要坚持以党为师,进一步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建设水平。

中共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肯定了建邺民建在参政议政、爱心助学、抗击疫情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新成立的民建建邺基层委员会,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聪明才智,特别要围绕区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发挥民主建国会企业家众多的优势,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积极推介建邺,为建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民建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定荣最后发表讲话。他代表民建南京市委对建邺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详细回顾了建邺民建在前任主委秦智平的带领下所取得的成就和荣誉,并对建邺民建当前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会章》《会史》;二是认真学习本次会议上周部长的讲话精神和魏处长的讲话要点;三是抓好自身建设,发挥好基层委员会的牵头和组织职能;四是正确处理好基层委员会和下辖支部的关系,统筹协作,共同发展。陈定荣副主委对今后建邺民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民建特色,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把基层委员会建设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

建邺区基层委员会由6个支部组成,现有会员137名。建邺区基层委员会的前身为原民建建邺区总支部,下设综合一、二及雨润三个支部。多年来,建邺总支在秦智平主委的带领下,在支委班子和全体会员的努力下,紧紧围绕中共建邺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取得了亮眼的工作成绩。2018-2019年,建邺一支、二支蝉联市会“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建邺一支摘获“2019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示范支部”等荣誉称号。雨润支部被市委会表彰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在民建市委组织的统战知识竞赛中,建邺总支代表队表现优异,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年上半年,建邺总支“圆梦助学”系列活动又被民建江苏省委表彰为“社会服务品牌创新奖”。

随着基层委员会的成立,建邺民建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将不断增强。建邺区基层委员会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发扬民建优良传统,总结经验,创新思路,为建邺区以及南京市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