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建邺区南苑街道开展“情暖重阳节 浓浓一家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浓浓重阳情,阵阵欢乐声。为了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促进各族居民代际融合。10 月14日,建邺区南苑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情暖重阳节 浓浓一家亲”系列活动。

共品重阳糕。虹苑社区“一家亲”工作站内,居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和面,有的铺馅料,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后,居民朋友们一边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重阳糕,一边闲话家常,洋溢着浓浓的喜悦气氛。

同做“茱萸花”。古人把茱萸称为“辟邪翁”,佩戴茱萸是重阳节的节俗之一。在健园社区“民族之家”服务站,社工带领老人们一起制作茱萸花画框,大家纷纷拆开材料包,开始制作画框,动作快的阿姨在指点旁边动作慢一些的阿姨,大家互相展示自己的杰作,在手工劳动中体味节日的快乐。

送医进社区。鹭鸣苑社区会议室里,居民齐聚一堂,尝着重阳糕,喝着菊花茶,聆听着共建单位医院医生讲述“冬季老年人如何健康保健”知识。

此外,南苑街道组织网格员入户慰问百岁老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空巢独居高龄老人等45人,送上重阳礼盒,表达基层的关爱与温暖之情。(南苑街道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