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建邺区举办统战理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全区统战干部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10月19日至21日,建邺区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3天统战理论培训班。建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周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园区统战工作分管领导、统战联络员,区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红石榴家园”创建单位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通过精心设置课程、统筹安排人员参训等举措,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注重政治引领,提升统战意识。坚持将政治引领放在全区及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首要位置,将举办统战理论培训班作为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使统战干部充分认识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认清统战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把基层统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找准服务统战对象和推动改革发展的结合点,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不断创造统战工作的一流业绩。

二是注重课程设置,提升业务能力。根据干部需求,邀请专家对《中国共产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解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阶层结构的变化与新社会阶层,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等进行辅导授课。前期组织部分人员到浦口区统战实践创新基地进行观摩,帮助大家对标对表,用新视角分析工作,用新观念谋划工作,用新举措推进工作,聚焦“两个建成”,搭建新的平台载体,探索新的活动方式,研究新的制度机制,努力把统战工作做得更加富有亲和力、感染力、凝聚力。

三是注重纪律规矩,提升培训实效。培训过程中,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要求参训人员放下事务专心学,克服工作繁忙的困难,把单位或部门的事情暂时放一放,静下心来学习。放下杂念安心学,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端正学习动机,利用有限的时间,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充好电,不断增强自身业务素质。同时,采取社院教师跟班管理,统战部领导跟踪督学的方式,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组织学习交流活动,确保培训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