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党外
站内搜索
民盟建邺区综合二支部开展“学习党史盟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了全面回顾党盟合作奋斗历程,坚守合作初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11月13日上午,民盟建邺区综合二支部在建邺区基层委员会“盟员之家”开展党史盟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中参观了“盟员之家”,盟员赵凤鸣向大家介绍了“盟员之家”的建设情况以及特色文化长廊,从历史沿革、特色建邺以及支部风采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了建邺民盟的发展历程,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重要举措和亮点工作。接着赵凤鸣作了题为“学习党史盟史,感悟合作初心”的报告,和盟员们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历程;重温了民盟的发展历史,回顾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密切配合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光辉历程。通过党史盟史的学习,盟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党史和盟史有了更具体、深刻的了解和体会,更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巨大牺牲,这次学习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

    盟员顾浩进行了援疆先进事迹介绍。顾浩是建邺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一名干部,2020年6月自愿报名了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的对口支援。援疆期间,在新疆克州住房和建设局工作,主要负责城市管理、疫情防控、扶贫脱贫、涉疆维稳等方面的工作。他主动放弃舒适的生活环境,压下对亲人的思念,到艰苦的一线工作,克服困难,勇于奉献,以一名优秀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受到了新疆克州州委组织部的高度评价。他说一年的援疆生活,有太多值得永生记忆的故事;新疆领导同事的团结互助;克州百姓的朴实热情;美丽的戈壁绿洲;好吃的新疆美食;共同舞蹈的欢乐时光。一次援疆路,一生援疆情,在他短短一年的援疆生涯中留下了精彩的印记。

    最后黄艳主委就2021年支部工作回顾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大家进行交流,得到了盟员们积极的响应。通过本次活动,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盟员的光荣和责任,纷纷表示,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政议政,投身社会服务,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彰显民盟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