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站内搜索
河西•建邺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6-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为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2021年6月11日,河西·建邺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作《条例》专题辅导。

    魏晓蕾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出台和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总体要求和突出特点、各领域工作修订的亮点、学习贯彻《条例》的体会和建议四个方面,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条例》做了深入的解读,进一步推动理论中心组人员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梁爱国对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全区各党组、党(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内容,全面准确把握统战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采取务实有效的方法举措,推动《条例》落地落实。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各党组、党(工)委要切实增强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强化对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有效发挥统战工作特色优势,大力开展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把最广大的统战成员团结起来、组织起来,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建设更高水平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汇聚磅礴力量。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统战工作制度机制,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完善区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