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河湖”—建邺民盟参加胡家闸河河长制公园开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6月11日上午,胡家闸河河长制公园在徐矿广场举行开园活动,建邺区水务局、建邺区生态环境局,沙洲街道,民盟建邺区基层委员会以及河道志愿者、科技园社区居民百余人共同见证了本次活动。

胡家闸河位于建邺区中部地区,河西大街北侧,西起泰山路,东至胡家闸泵站,河道长度约880米。胡家闸河作为建邺区的样板河长制主题公园,是建邺区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

胡家闸河美丽河湖建设,是在近几年陆续完成河道清淤整治、上游市政管网清疏检测修复及片区雨污分流、陆上绿地景观打造、河道生态治理基础上,通过局部升级改造、增加河湖长制主题元素、优化水草种类配比和覆盖率,进一步融合水生态、水安全、水景观、水文化,呈现和谐的美丽河湖。主题公园建设力求实现“山水相融、城水相依、林水相映、文水相传、人水相亲”,发动群众爱河、巡河、护河、管河,实现“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自然环境,打造美丽河湖、幸福河湖,为周边群众提供心旷神怡的休闲娱乐场所。

尽管天气炎热,活动现场居民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受影响,咨询台前人流攒动。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向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们宣传爱河、护河的环保知识并倡议大家主动作为,争做巡河的引领者;奋发有为,争做护河的践行者;担当善为,争做爱河的监督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保护生态环境,打造美丽河湖、幸福河湖,为周边群众提供心旷神怡的休闲娱乐场。居民们纷纷表示,爱河护河,保护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