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粽香端午邻里情,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日期:2021-06-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为增进民族之间沟通和交流,6月9日,莫愁湖街道蓓蕾社区围绕“粽香端午邻里情,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开展端午佳节庆祝活动,活动由悦华为老服务中心承办,社区各民族党员、居民共80余人参加。

 舞蹈《北京的金山上》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接着舞蹈《党旗更鲜艳》,独唱《新唱洪湖水》,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让气氛逐渐热烈起来,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而接下来,4位“80后”奶奶们用《三句半》为大家讲党史,“今年建党百年整 举国上下齐欢庆 学习党史办实事 体会深……”精心的编排,押韵的讲演,好记又好听,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中间穿插了关于端午节民俗知识的问答“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为什么要挂艾叶”……居民们踊跃参与,积极答题,时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知识问题中出现的那些脍炙人口的端午传统文化故事无不勾起了现场老人们的回忆和反响。

 互动环节鸭蛋彩绘让居民们感受不一样的民俗现文化,老人们跃跃欲试,充分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力,参与到了彩绘的创作之中。各式各样的彩绘蛋不断呈现,居民们积极的参与和互评,再次将活动推上了高潮。

 活动在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既展现了居民的精神风貌,让居民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又体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年年端午,岁岁粽香。莫愁湖街道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举办各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活动中不断增进各民族居民之间的感情。

(莫愁湖街道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