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融侨社区“红石榴家园”举办端午雅集活动 感受文化魅力
发布日期:2021-06-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在端午佳节之际,兴隆街道融侨社区举办了一场具有传统文化气韵的端午雅集。融侨社区“红石榴家园”组织社区内中外居民、海外华侨,民族一家亲,共度了一个中国味道的端午佳节。

活动开始,专业的传统文化讲师用端午传统民俗中的沐兰汤古礼,为活动做了一个仪式感满满的开场,更让参与其中的中外居民朋友们,感受到了传统礼俗的魅力。活动还邀请了专业的非遗手工讲师,带领大家一同制作了非遗手工五彩丝线与传统非遗香囊,这两种属于端午节日的非遗艺术品,受到了社区内中外居民的广泛欢迎。现场还准备了精美的节日美食,从精美的摆盘,到精致的搭配,在满足观感的同时,更让人垂涎欲滴,感受传统节日里的美食文化。

融侨社区“红石榴家园”善于整合各方资源,精心为社区内中外居民、海外华侨,搭建交流与融合的多元平台,善于发现传统文化与生活美学中对美的阐述与表达,符合社区内中外居民,海外侨胞与民族一家亲的审美与追求。在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基础上,努力传承与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内容丰富的文化雅集活动,以文化服务中心为载体,丰富“红石榴家园”内涵,增强中外居民的文化认同感,为建设“锦绣建邺”凝聚强大合力。

(兴隆街道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