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党外
站内搜索
民建有爱 抗疫有我
发布日期:2021-08-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疫情防控伊始,建邺民建的全体会员、会友犹如整装待发的战士,迅速成立近百人的志愿爱心团队。这支由执行组、宣传组、志愿组三个小队组成的特殊队伍,分工明确,纪律严明,命出征,动作迅速,他们扛起“建邺民建”这面光荣的旗帜,坚定地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为建邺、为南京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赢得了民建南京市委会、建邺统战部的褒奖,彰显了民建人“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的精神。

一、干城将赴一线,危急时刻显担当

疫情来袭,在疫情形势紧张的第一时间,建邺基层委全体班子成员紧急部署利用微信等平台,引导会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消息,积极转发离宁出宁政策,严格执行政府下发的各项措施,齐心协力把疫情传播的风险隐患降到最低;此外,还及时转发区委统战部、市会倡议,号召全体会员、会友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和界别优势,坚定抗疫必胜信念,献计出力,同心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邺区四支部主委石可,一直冲锋在抗疫一线。他在工作中得知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日常物资紧缺后,立即组织四支会员、会友募捐5000余元。从医护人员的切实需求出发,在最短的时间里购买牛奶面包等食物、牙膏牙刷等洗漱用品,用于保障医护人员生活所需。7月27日筹建汉庭酒店隔离点,29日筹建国青隔离点,从筹建到开始接送隔离人员只花费8个小时,至8月6日隔离点共接纳隔离人员666人,所有隔离人员均在8月22日之前顺利完成集中隔离并闭环转运。为保证转运点安全有序运转石可主委连续几天不眠不休。基层委班子成员二支部主委卢宏、同样奋战在建邺抗疫一线岗位上,看着疲惫而憔悴的他们,会员们忍不住的心疼,他们只笑着说“职责所在,这就是我应该做的 ” 。

建邺基层委副主委冉玉红,第一时间组织自己公司——经世和康的员工快速响应防疫号召,紧急对接政府和防控部门的需求,派出了12人医疗团队支援一线,加入全员抗疫的战斗中。众远集团副总裁、五支部会友吴凡,江苏南京米嘉医美有限公司总经理、民建六支部会友张广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制定防疫计划,组织下属公司医务人员组成医疗小分队,连夜支援核酸检测点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涌现出了一个个志愿抗“疫”的身影,他们奔走在社区中,为隔离的社区居民送上大米、鸡蛋、蔬菜、肉食等生活必需品,成为社区“疫”线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张陶、汤洋、刘莉、张志峰、王娟、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建邺民建人。

7月24日,会员汤洋被抽调至思园小区隔离点,快速加入到了防疫志愿者工作中,他每天早上七点进入思园小区,穿防护服→发居民日常菜品→收拾垃圾并清运→楼栋消毒→脱防护服→门岗防控值守,一套连贯的动作时刻展现着一名优秀志愿者的风采。汤洋回忆这些天的难忘经历,他表示“就当是每天晨跑了,距离不长,但每天防护服捂出来的汗差不多等同于春秋季节的一次全程马拉松。疫情总会过去,做好当下,能够为社区出份力,我觉得很充实。”

建邺基层委志愿者小分队里有59名会员、会友,随时准备到疫情防控一线支援。了解到兴隆街道一线工作人员极度缺乏的情况后,会员们踊跃报名,根据社区的需要,小分队先后两次安排志愿者到岗援助。具体对接兴隆街道桃园居社区。他们是杨静、陈妹、王燕、常芳、许清、慕磊、孔翠华、韩亮,他们是175名民建建邺人中的一份子。检测点现场人多但井然有序,汗水浸湿了各位志愿者的衣衫,护目镜勒得脸皮发麻,胶皮手套下双手被泡皱。他们依然坚持默默工作,直到夜里十二点,充分展现出民建的光荣传统和责任担当。

会员们甘愿成为逆行者,他们的行为值得所有人点赞。建邺基层委决定制作抗疫志愿者小视频,记录下了这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志愿者感言

三支部王娟:去年疫情时期,作为志愿者第一时间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两个月,见证了这个城市从全民居家隔离的空城,到恢复繁华忙碌的特殊时期。今年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参与了核酸检测工作,第一轮到第五轮。从初始的紧张忙乱到后来的井然有序。因为疫情,更加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的关怀和力量。因为疫情,也让我更热爱我们的国家。

五支部 张陶:会员会友,以疫为令、闻讯而动,不但捐款捐物,还主动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提供专业性极强的服务,不少平日看起来“闲云野鹤”的会员利用业余时间甚至是工作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任劳任怨,让我真切感受到“民建”两个字的感召力!南京连续多日新增确诊人数为零,其中也有每一个会员会友或许微不足道但却是真切的贡献。

五支部 王亚梅:在建邺民建基层委的精心组织之下,在会员和会友们无私奉献的感召之下,我也参与了志愿服务。时间不算长、工作量不算大、捐款捐物也不算多,但感触却很深——志愿者精神讲究“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而我从帮助他人和奉献之中取得了最大的回报——对民建组织感情的加深,对优秀的会员会友认识的加深,自己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更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

五支部陈妹:从参与新城商务酒店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到筹集、统计、现场分发疫情防控物资,几个星期东跑西颠下来,平时想控制体重而不得的我,不知不觉掉了几斤肉,也算是疫情之下的意外收获。累是有点累,但内心十分充实,在助人和奉献之中真正地感觉到存在感,感到了民建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二、人心齐驱疫病,爱心捐助暖人心

为有效衔接物资与需求,提高捐赠工作精准度,执行小分队由陈妹、葛伟亮、安怡任组长,全面统筹捐赠事宜,确保将牛奶、食品、营养餐食和水果等物资直达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帮助提高他们的免疫力;同时高效率地将口罩、喇叭、雨披、马甲等捐赠物资,直送各重点采样点位及社区,增强志愿者装备。除部分会员自发捐赠外,还先后定点捐赠东部战区支援建邺的医疗队、新城商务酒店采样组、国博核酸检测点、新城商务酒店隔离点、金陵江滨酒店隔离点、南苑街道吉庆家园、沙洲卫生院、沙洲派出所等。

建邺基层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会员会友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建言献策。宗旨是:捐款赠物不在多,在于用在关键处、重要点、急需人,让受赠物资解决燃眉之急、发挥最大效应;同时强调帐务要公开,每批均在志愿者群里公示。

7月26日新城商务酒店作为黄码人员隔离酒店,酒店大厅临时划分出工作人员休息区和核酸检测区,工作人员在前门位置,医疗人员在后门附近,安全考虑必须立即建立隔离墙,疫情期间很难找到施工队。会友常芳作为南京杰冠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克服困难,立刻召集工人赶到新城商务酒店捐建一面隔离墙,保证了抗疫工作人员的安全,让抗疫工作人员休息的时候没有后顾之忧。

截至8月24日建邺民建会员、会友共捐款赠物14.12万元。包括医疗物资:N95口罩1300个、KN95口罩1500个,隔离墙一面,防毒面罩300个,喇叭30只,医用手套1000只,消毒液50箱,酒精洗手液20套、酒精喷雾30份等价值3.92万元;帐篷10顶,雨衣550件,雨伞50把,帐篷10个,喇叭40个、志愿者服装和袖章各50套,牛奶250箱,面包、泡面水果等生活保障类物资5.6万余元;捐款4.6万元。

爱心捐赠不仅是资金和物资,还是一种代表慈善大爱的社会温度和道义力量。南京抗疫还在战斗中,建邺基层委的抗疫公益行动也不会停止,随时根据组织的需要继续支援抗疫一线,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的胜利!

三、思风发于胸臆,弘扬战“疫”正能量

积极撰写宣传稿件颂扬抗疫精神,以笔战“疫”,用智慧为战胜疫情出计献策。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委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向民建中央、新华日报等多个媒体报送稿件,主动发声、正面引导,讲好抗疫一线会员的感人故事。

基层委宣传委林婕带领会员杨静、汤洋、陈妹、冯超以及会友朱力亚、王亚梅组成了宣传小队,为讲好建邺民建抗疫故事,赶赴一线、走进现场,用镜头捕捉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记录下建邺民建会员战“疫”中的敬业和奉献,呈现出大家共同面对疫情的不屈与伟大。为了提高稿件质量,他们在内容上逐句推敲、精益求精,尤其是疫情特殊时期,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为了修改完善稿件,他们连续数日都工作到深夜,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民建人的责任和担当。截止发稿,建邺民建的多篇宣传稿件被省、市媒体转发二十余次。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团队的努力下,王亚梅《风雨同心抗疫情,建邺民建在行动》的稿件被新华日报大幅刊载。朱力亚制作的3组抗疫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多次转发。大力宣传了会员“同心抗疫无私奉献、一路走来展民建情怀”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高了建邺基层委的社会影响力。

四、共担一城风雨,危中求机促复产

截止8月20日,南京中高风险地区已经清零。巩固防控成果仍需大家共同努力,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进入后疫情时期,民建企业如何进一步健康、快速发展,抓住危中之“机”,建邺基层委将深入企业调研,对民建会员企业及企业之间的合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众志成城,无艰不克!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