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党外
站内搜索
民进建邺区基层委员会暨所属总支换届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9月9日,民进建邺区基层委员会暨所属总支换届会议在新城大厦召开。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京市委主委陈华,民进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孙宇彤、秘书长陆铮铀、组织处处长胡刚、宣传处处长于春敏,民进建邺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方贵平出席会议。中共建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周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石明应邀出席。

会上,方贵平作民进建邺区基层委员会及所属各总支五年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四个方面取得的成绩。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基层委员会和各总支领导班子。居小秋当选建邺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朱国美、钱华、马玲当选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居小秋代表新一届基层委员会班子作表态发言,她感谢组织和会员们的信任,表示将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双岗建功,促进建邺区民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峰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精诚团结,推动多党合作发展。积极构建和谐政党关系,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二是立会为公,切实加强党派建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三是同心同德,共同助推建邺发展。围绕建邺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建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华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上一届基层委员会的工作,对离任的同志表示感谢。对基层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准确把握形势,团结带领广大民进会员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利用好会内外资源,开展具有建邺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持续加强思想引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组织好中共党史、统战理论和民进会史会章学习教育;把握舆情动态,了解会员思想。进一步加强对舆情的管理,引导每位会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在舆论阵地上积极主动正面发声。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希望各级班子成员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决策,全面协调好委员会、总支和支部关系。以组织活动为抓手,充分展示会员的能力和风采,继续做好“五个一”活动。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工作,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为基点,为会员搭建平台、提供渠道。

三是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继续发挥民进界别优势,立足全局,深入基层,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有益之为。充分发挥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会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为原则,开展更多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她指出,建邺区民进各级组织要继续加强与区委统战部的沟通联系,以优异的成绩争取区统对基层工作的指导与支持。

最后,她勉励新一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在未来的工作中,团结带领建邺区民进会员,在增进共识上见行动,在参政履职上有声音,在服务社会上出影响,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为加快南京市及建邺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