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站内搜索
建邺区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日上午,建邺区委统战部(民宗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基督教江心洲聚会点举行2022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启动仪式。南京市民宗局副局长王键,市民宗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后乃娟、宗教二处处长唐剑峰,建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石明,区民宗局副局长马,区民宗局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宗教活动场所近50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建邺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刘新宣读了倡议书,王键和张石明为建邺区“三自”揭牌。王键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真正让法治思想、法治思维落地生根;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宗教政策法规的要求,落实到规范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和宗教活动的方方面面,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自觉做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明白人”。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建邺区制作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学习短片,并提供政策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同步解疑释惑,掀起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新热潮,为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营造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