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站内搜索
建邺区委召开民宗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9月29日,建邺区委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徐新斌出席会议并宣读《关于调整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会议通报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宗教领域风险排查情况、布置四季度民宗工作,下发四季度民宗重点工作提示单,沙洲街道、建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兴隆街道桃园居社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民宗工作重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不断完善调查摸底、联系走访、督查检查、隐患排查、协调会办、宣传引导、教育培训、考核问效等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要提高风险意识,守牢民宗领域安全稳定底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防范化解民宗领域风险隐患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盯紧盯牢人员、场所和活动,坚持稳字当头,不断提升民宗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提高工作质效,全力确保民宗工作争先进位。倒排时间节点,进一步铆足干劲、把握重点、明确路径、找准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举措,按照全年党建考核目标和《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全力以赴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做好民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处处瞪大眼睛”的使命感、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推动新时代民宗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民宗工作的重点任务,抓住重点提实效、扭住要点求突破、盯住难点敢担当。要锤炼“过硬素质”,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民宗工作的能力素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把握工作规律、掌握方式方法,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