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站内搜索
桃园居社区“党建+”多举措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党建+思想引领”,把牢民族团结进步“主方向”。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纳入党委班子、“三会一课”、工作例会学习内容,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党员干部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族群众立足本职岗位、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党建+为民办事”,架起民族团结进步“同心桥”。社区党委整合楼幢长、网格员、志愿者及社会组织,建立巡视探访队伍,落实大走访、探视慰问,了解特困人员尤其是少数民族群众基本生活情况。目前,累计为分散供养特困老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48次,提供助医帮扶服务48次,助餐210次。在办实事的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推广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的基本知识,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群众知晓率。

“党建+民族团结”,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坚持突出基层党建在民族团结进步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扩面,实现“以点串线、以线带面”促进桃园居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格局。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打好“线上+线下”宣传组合拳,让“一条主线”“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深入人心,努力构筑起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形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合力。

“党建+高质量发展”,增强民族团结进步“源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中国式现代化深度融合,把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为推动社区发展的“生命线”。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社区全面业务工作“双推进,同加强”,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业务的方式方法,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从各民族居民实际需求、年龄层次、服务功能出发,依托“红石榴家园”,每年定期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主题活动,引导各族群众自觉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