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站内搜索
建邺区委民宗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3月23日上午,建邺区召开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省、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5家单位作会议交流,11家单位进行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民族宗教战线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全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全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邺实践的关键之年。全区民族宗教战线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建邺实际,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两个建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全区民族宗教工作,用高质量发展理念引领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展现新作为,在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建邺实践上再创新成绩,在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治理能力上取得新进步。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有效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强化民族宗教工作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