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站内搜索
建邺区举办“着手成春•云上赏绒花”非遗南京绒花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3月28日,建邺区侨办、侨联举办“悦读南京·锦绣建邺”云上微讲堂系列活动——“着手成春·云上赏绒花”非遗南京绒花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建邺区侨办非遗技艺海外传播使者、曾荣获第二届民间艺术国际组织世界青年大会荣誉大奖、被评为世界青年眼中的最美中国手工艺制作者的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绒花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赵树宪现场进行创作及讲解。

活动通过微信小程序向欧美、东南亚、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地的海外华侨华人进行了现场直播,海外观众在线上和赵树宪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赵树宪通过镊子、钳子、铜丝、蚕丝,做出了各种各样精美的绒花,体现了娴熟的技艺和极高的艺术素养。成品绒花巧夺天工、栩栩如生,带给他们极大的艺术享受,包括绒花在内的灿若星辰的中华文明极大地提振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愿意在海外进行宣传,让更多的海外朋友了解中华文化。

此次活动为“悦读南京·锦绣建邺”云上微讲堂系列活动的第六场活动。一直以来,建邺区侨联秉承“让海外侨胞了解中华文化,让全球华人读懂中国故事”的理念,不断向海内外炎黄子孙进行“非遗”文化宣传推广,其宗旨是筑牢海外侨胞的“根”与“魂”,让更多海外侨胞走进南京、了解建邺,传承中华文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