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站内搜索
建邺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届二次执委会暨二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3-04-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2023年4月7日下午,建邺区工商联(总商会)十届二次执委会暨二次常委会成功召开。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佘子微出席会议并讲话,建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樊谊主持会议,建邺区工商联主席、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文禄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建邺区工商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到场参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建邺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二次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应文禄在报告中介绍,2022年建邺区工商联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根基;聚焦为企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规范组织管理,提升正规化建设水平;履行社会责任,展示新时代民营企业新形象。先后被全国工商联确认为2020-2021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被省工商联和省检察院确定为“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建设示范单位”。展望2023年,建邺区工商联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商会建设发展,提高为企服务水平;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工商联组织体系建设。在建邺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勇担实业报国、产业强国使命,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佘子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工商联执委要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特点和优势,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握统战性特征;弘扬“四敢”精神,切实把握经济性特征;发扬“四千”精神,切实把握民间性特征。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三性”统一,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相关要求,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邺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表决通过相关人事调整事项,审议通过建邺区工商联(总商会)会议制度与执行委员会委员履行职责考核办法。随后,建邺区工商联主席应文禄向第十届执委进行授牌。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佘子微向获得各级“四好”商会的单位进行授牌。

会上举行了建邺区工商联与建邺公安分局沟通联系合作机制签约仪式,建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樊谊与建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祥进行签约。李祥在致辞中表示,建邺公安分局将与建邺区工商联建立长效沟通联系机制,保障建邺区广大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以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以后第一次全国两会,本次会议,建邺区工商联特地邀请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杨德才为与会代表进行“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及当前宏观经济分析”专题讲座。杨教授的授课内容高屋建瓴,围绕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十大经济要点进行详细讲述,并结合民营经济的现状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同时提出个人观点及相应对策与建议,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参加会议的民营企业家执委表示,建邺区工商联长期以来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教育引导,有效提高民营企业家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认同感;广泛开展走访调研,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全力支持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有效助力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此外,区工商联积极支持鼓励企业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为新时代民营企业搭建展示风采新舞台。此次举办的专题讲座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对民营企业发展大有裨益。在建邺区工商联组织引领下,民营企业家将切实把握工商联组织“三性”特征,弘扬“四敢”精神谋发展,发扬“四千”精神谱新篇,为推动建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