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喜报!韶华工坊获评全省“红石榴家园”精品单位
发布日期:2024-01-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近日,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全省“红石榴家园”精品单位名单的通知》,我区韶华工坊成功入选。


 

    

    

近年来,建邺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韶华工坊为重要载体,吸引全国各地青年人才来建邺就业创业,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一是加强各级职能部门联动,构建民族工作新格局。在促进各族群众就业创业过程中,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区人社局等部门共同打造韶华工坊“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南京辖区高校合作,打通民族工作新路径。韶华工坊拥有1万多平米的办公场地、600多个精装工位,已经与南京市7所高等院校建立了教育实践联系点,为各族在校大学生和参加工作的各族青年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创新创业平台,促进各族群众在联合创业、共同就业中增进感情、互动交融。


三是加强与中西部地区交流,探索民族工作新思路。韶华工坊以“零成本”创业共享、“零时差”政策护航、“零距离”贴心服务的创业就业环境,吸引中西部地区各族青年人才到南京就业创业,多次接待来自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的干部培训班、青少年夏令营,开启西藏地区的红色筑梦之旅,走访西藏科技馆、希望小学,形成双向交流。

四是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民族工作新突破。落实南京市地方标准《“红石榴家园”建设和管理规范》,广泛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讲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建邺故事。创新开辟近500平方米的“红石榴”筑梦空间,江苏开放大学师生团队常驻韶华工坊进行实践,引导西部地区学生结合家乡的实际需求,打造满足西部地区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的创业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