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龙行龘龘 彩耀建邺” ——南京市建邺区举办非遗秦淮灯会主题互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2024年1月29日,建邺区侨办、侨联举办“悦读南京·锦绣建邺”云上微讲堂系列活动—“龙行龘龘  彩耀建邺” 非遗秦淮灯会主题互动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会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顾业亮大师现场进行创作及讲解。


活动通过“同心邺家”微信小程序向欧美、东南亚、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地的海外华侨华人进行了现场直播,海外观众在线上和顾大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顾大师用竹子和纸张,融中国传统的编扎、绘画、书法、剪纸、皮影、刺绣、雕塑等手工技艺于一体,在极短的时间内制作出形象生动、栩栩如生的兔子花灯。他们纷纷表示,顾大师手法简练,一气呵成,干净利索,体现了娴熟的技艺和极高的艺术素养;成品花灯巧夺天工,带给他们极大的艺术享受,包括秦淮灯彩在内的灿若星辰的中华文明极大地提振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愿意在海外进行宣传,让更多的海外朋友了解中华文化。

此次活动为系列活动的第九场活动。旨在喜迎甲辰龙年春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通过顾大师的讲授让更多的海外侨胞了解非遗项目秦淮灯会,知晓南京地区将会有扎灯、观灯、买灯、玩灯、闹灯的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呈现“万星烂天衢,广庭翻人潮”的盛景,让大家走近南京、了解建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