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三月春光好 正是读书时建邺区举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4-04-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为引导区内民营企业家完整、准确、全年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建邺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9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工商联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南京教室举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开班式,建邺区80余名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为区民营企业家量身定制菜单式课程,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新质生产力、企业管理、数据要素化与资产化等内容系列专题辅导。

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佘子微在开班式讲话中表示,举办建邺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研修班是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和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提高建邺区民营企业家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把握大势、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创新创造更新思想、开拓视野,为推动建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式后的第一课邀请经济学家马晓河教授进行授课。马教授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与展望,结合数据、案例和图表对未来经济走向做出研判,对理解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了系统阐释。参加此次研修班的企业家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实、师资力量强、培训效果好。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增强发展信心,用好政策机遇,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将研修班所学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和创新发展实践中,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强。

下一步,建邺区工商联将继续广泛征求民营企业意见,统筹课程编排,努力让授课内容更加贴近实际,更加符合建邺区广大民营企业家实际需求,围绕促进“两个健康”更好发挥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