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建邺区新联会一行赴合肥市交流结对
发布日期:2024-04-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建邺区统战部 字号:[ ]

为学习借鉴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城区统战联盟工作发展成果,4月2日,由建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张石明带队,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乔久华及班子成员一行前往合肥市调研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看,实践创新基地全面开花

庐阳区“岗新栈”实践创新基地依托美丽乡村,吸纳引领画家、陶艺、作家等艺术工作者代表的自由职业人员,打造“艺联万家”“岗上星光”特色品牌,发挥自由职业人员智力优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瑶海区“齐力绽放.新行筑梦”实践基地依托工业厂房改造园区“老工匠”到“新阶层”的传承,历史文化与信义文化相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联动起来共同助力现代化城市建设。“胜利新舞台”实践创新基地围绕“革故鼎新、与舞进、同心同舞、展望未来”工作思路,以“党建+统战”模式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学,优秀做法令人深受启发

调研组一行边参观交流,深深感受到庐阳区、瑶海区统战工作扎实有效、成果斐然。党委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各部门、街道园区协同配合,新的社会阶层联谊组织充满活力,实践创新基地打造各有特色,联谊交友活动内容丰富。无论是实践创新基地的宣传手册还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成果展示视频,都细节上展现了合肥市统一战线工作的亮点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建,长三角联盟守望相助

在到庐阳区前,两地统战部门和联谊组织就多次交流,共商合作发展前景,早在2020年,庐阳区委统战部就曾到建邺区调研交流,双方建立起亲密友谊,时隔四年,建邺区再到庐阳回访,建立两地新联会的“新”纽带两地区委统战部的见证下,两区新联会签订共建合作协议,缔结友好新联会,希望以新联会为联系平台,共同推进两地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与繁荣,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贡献两地新阶层的新力量

盼,新联会发展未来可期。

调研结束后,建邺区新联会召开会长办公会,总结学习经验,谋划今后发展按照年初工作部署,区新联会已圆满完成第一季度各项活动,第二季度继续围绕“凝聚会员力量,服务建邺发展”这一中心,开展会员活动,发挥会员作用,助推经济发展。按照工作计划,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会员参加新阶层人士马拉松长跑筹备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等,扎实推进建邺新阶层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